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拓展核心能力

《解决问题教程》(第2版)

49.00

 

立即购买

许湘岳、吴强、王沛等主编的《解决问题教程》(第2版)由人民出版社于2023年隆重出版。该教程是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CVCC项目的专用系列教材,该系列教材在全国畅销超过150万册。本书第一主编许湘岳是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学员委员会委员、香港职业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首席研究员,他有大学、政府、企业的工作经验,以及连续成功创业的经历,他丰富的从业经历对本书实用性有极强的提升作用。

“问题的发现与解决可联想到某一现象或机制的创新与突破。这种发现与解决问题特别是复杂的问题能力是人类这个物种独有的优势,正是因为这种优势,才使得原始人类进化成为现代智人,社会与文明才得以发展。发现不了问题,对问题视而不见,也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将永远原地踏步,躺平在循环往复的历史轮回之中。是问题使我们进步,人生来就是要解决问题的。能不能解决问题是判断一个人是否成功的关键。”——摘自《解决问题教程》 

解决问题是职业人职业成功的基本能力。《解决问题教程》以一个职场新人或即将进入职场的学生的的视角为蓝本,描述了职场所必备的职业人解决问题能力训练步骤和方法。问题的发现与解决可联想到某一现象或机制的创新与突破。发现不了问题,对问题视而不见,也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将永远原地踏步,躺平在循环往复的历史轮回之中。是问题使我们进步,人生来就是要解决问题的。能不能解决问题是判断一个人是否成功的关键。本书将告诉你如何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本书共六章:

第一章  工作就是解决问题

第二章  问题评估

第三章  训练思维 确定目标

第四章  设计解决方案

第五章  评估和采纳方案

第六章  方案实施与监控

对问题的探索将会给我们带来多种多样的可能性,对问题的解答 将会为我们开启一扇又一扇的希望之门。如果你能在学生时代就能学 习和训练这些解决复杂问题的技能,并持之以恒地加以运用,那么, 经过八到十年经验的积累,到三十岁左右时,你就能从较高层次的视 角看待问题并以熟练的技巧去分析和解决问题,这时,你就可以被委 以重任,能成为一个团队或组织的领导,或者开创自己可以游刃有余 的事业,这种状态离你职业生涯的成功就不太远了。

本书用科学简洁的语言、生动真实的实例、多样有趣的活动、标准科学的测评全面阐述一位职场人解决问题技能的基本要求,可作为大学生专业能力提升读物,也可作为职业人士发现和解决职场问题的训练读物。本书所描述的解决问题能力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广泛的可迁移性,其影响辐射到整个行业通用能力和职业特定能力领域,对人的终身发展和终身成就影响极其深远。对解决问题的培训,将为人们提供最广泛的从业机会和终身发展基础。

主编:许湘岳、吴强、王沛

出版:人民出版社

出版日期:2023年2月第2版  2023年2月北京第1次印刷

书号:ISBN 978-7-01-025400-5

定价:49.00元

开本:787×1092毫米  1/16 印张:17.75

字数:407千字

image.png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主办:CVCC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协办: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vcc2006

image.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