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基础核心能力

《职业沟通教程》

ISBN 978–7–01–009487–8

39.00

 

立即购买

该教程是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CVCC项目的专用系列教材,该系列教材在全国畅销超过150万册。本书主编许湘岳是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学员委员会委员、香港职业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首席研究员,他有大学、政府、企业的工作经验,以及连续成功创业的经历,他丰富的从业经历对本书实用性有极强的提升作用。


职业沟通是要让我们在职场中与他人构建和谐的人际关系,成为职场中受欢迎的人,让他人喜欢你,关注你。本书我们主要谈谈职业与职场中的沟通。职场中的个体,每一个人都有与他人不同的特征和诉求,如果你只是尽情挥洒你特有的个性,可能不会被他人理解,甚至会被误解。你的成功和幸福是以与他人发生关联的效果和被认可的程度来评判,只有与他人进行有效的连接,才能显示你是一个正常的社会人,我们个体的生存才有意义,这也是人的社会性的体现,只有沟通才能承载这种连接的功能,也就是说,沟通是表明我们做为一个社会人的标志性行为。简而言之,你获得的点赞量越多,就证明你的沟通越有效。在职场,一个正常人每天大约花60%~80%的时间在“听、说、读、写”等沟通活动上。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对1000名人力资源经理所作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85%的人认为,在当今职场,最有价值的工作技能是包括口头沟通、倾听和书面沟通等能力在内的软技能。同时,该研究也显示,企业中70%以上的问题来自于沟通不畅。给企业造成最大损失的,是企业与企业之间或企业内部、部门与部门之间、人与人之间的沟通不通畅。效率低下、执行力差、管理层和执行层的不和谐等问题在很大程度上都可归结为沟通不畅。所以,在职场或即将走入职场,有效的职业沟通是生存与发展所必需的基本能力,拥有高效的职业沟通能力是通往成功和幸福之路的核心能力。

不论是在职场中还是在社会生活中,有效沟通都是我们经常面临的问题。人与人之间要达成真正的沟通并不是一件易事。职业核心能力之职业沟通模块通过对职业沟通过程和障碍的剖析,使学员掌握职业沟通的主要步骤与方法,练习有效聆听、发问、表达、回馈、非语言沟通等技巧,领会与上司、同事及下属沟通特点,学会建立信任与感情、知己知彼、换位思考、相互,有效预防、处理冲突,学会在工作中通过有效沟通协作获得双赢。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主编:许湘岳 武洪明

书号:ISBN 978–7–01–009487–8

印张:17.25  开本:787毫米ⅹ1092毫米 1/16  尺寸:184*260MM

字数:300千字  定价:39.00元

订购电话:010-84824728,13910134319  周老师

    

目录

序  言  职场需要什么能力(中国教育学会秘书长杨念鲁)

第一章  职业沟通概述

第一节  有效沟通是成功的关键

第二节  训练是有效沟通的途径

第三节  自信是有效沟通的基础

第二章  倾听与反馈

第一节  倾听

第二节  倾听的障碍

第三节  反馈

第三章  说服、拒绝与冲突处理

第一节  说服

第二节  沟通中的拒绝

第三节  冲突处理

第四章  交谈技巧

第一节  面对面沟通

第二节  电话沟通

第三节  学会赞美

第五章  身体语言、沟通礼仪及跨文化沟通

第一节  身体语言

第二节  沟通礼仪

第三节  跨文化沟通

第六章  书面沟通

第一节  书面沟通的文书形式

第二节  书面沟通的准则与技巧

第三节  阅读技巧

第七章  工作中的沟通

第一节  如何与上级沟通

第二节  如何与同事沟通

第三节  如何与客户沟通

第八章  演讲

第一节  演讲的准备

第二节  演讲内容的把握

第三节  演讲过程的控制

第九章  谈判

第一节  谈判的准备

第二节  谈判的策略

第三节  谈判的过程

CVCC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运营的教育培训品牌,在教育行业享有专业、优质、职业与亲和的美誉度,CVCC是英文China Vocational Competency Certification简称。

  核心能力使人找到工作,资格证书只能使人获得面试的机会。

  Key skills get people jobs. Qualifications only get you to the interview.  

微信:cvcc2006  邮箱:cvcc@cvcc.net.cn  网站:www.cvcc.net.cn

  CVCC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5120002099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