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职业沟通

原一平的推销经验: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职业沟通教程》


原一平去访问一位出租车司机,那位司机坚决认为原一平绝对没有机会向他成功推销人寿保险。当时,这位司机肯会见原一平,是因为原一平家里有一台放映机,它可以放彩色有声影片,而这是那位司机没有见过的。原一平放了一部介绍人寿保险的影片,并在结尾处提了一个结束性的问题:“它将为你及你的家人带来些什么呢?”放完影片,大家都静悄悄地坐在原地。3分钟后,那位司机经过心中的一番激烈交战,主动问原一平:“现在还能参加这种保险吗?”

最后,他签了一份高额的人寿保险契约。

专注CVCC于职业核心能力提升、核心能力测评、职业素养训练、职业沟通、礼仪培训等的CVCC办公室点评:

销售过程中倾听技巧的运用也是有大文章的。若是在与顾客沟通时,对方出现了一会儿沉默,你千万不要以为自己有义务去说些什么。相反,你要留给顾客足够的时间去思考和作决定。千万不要自作主张,打断他们的思路,否则,你会后悔。

在从事销售时,有的推销员脑子里会有这样一种错误的想法,即以为沉默意味着缺陷。但是,恰当长时间的沉默不但是允许的,而且也是深受顾客欢迎的。因为这可以给他们一种放松的感觉,不至于因为有人催促而做出草率的决定。

y_824058093359607.jpg

原一平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职业沟通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