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五粮液商标抢注事件: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信息处理教程》


2003年2月14日,代理五粮液品牌的四川超凡商标事务所国际部的韩国监控方突然发现一名韩国人将五粮液的汉语拼音“WULIANGYE”注册成商标,在国外,品牌读音被抢注,就是最重要的一部分被抢注。按照韩国商标法,一旦正式受理商标申请和发布公告,异议时间只有一个月。而“WULIANGYE”商标的公告发布时间是1月23日。只有最后8天时间,五粮液必须准备好各种异议材料并将之翻译提交。

2月19日,五粮液向韩国商标总局递交了异议申请,并出具了五粮液作为国际知名商标和品牌使用在先的证据“我方力证注册方属于恶意抢注,想要误导消费者。”但韩方辩称,“五粮液”在韩国并不知名,注册不存在误导。

我方通过调查,发现这个韩国人不但抢注了五粮液品牌,而且之前还将红星二锅头、湖南酒鬼酒等品牌进行了抢注,在我方提供有利证据的情况下,韩国商标总局最终裁定:驳回韩国注册人的注册申请。2004年4月2日,韩国方面将裁定通知书发给了五粮液,长达14个月的拉锯战和三个回合的举证,五粮液最终争回了属于自己的商标权利,并将中文标识和汉语拼音一起向韩国商标总局提起了注册申请。据称,这是中国白酒企业首次在跨国商标纠纷中获胜。

专注CVCC于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职业素养训练、职业沟通、礼仪培训等的CVCC办公室点评:

品牌价值高达269亿元的中国名酒“五粮液”居然在韩国遭遇恶意商标抢注,这件事情提醒我们没有信息意识或信息意识不强,一定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许湘岳等主编CVCC职业核心能力《信息处理教程》(吉林大学出版社)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