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解决问题

小猫毁掉司令部: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解决问题教程》


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法国曾和德国交战。法军一个旅司令部在前线构筑了一座极其隐蔽的地下指挥部,不幸的是,他们只注意了人员的隐蔽,而忽略了某位长官养的一只猫。

当时,德军的一个参谋人员在观察战场时发现:每天早上八九点钟左右,都有一只小猫在法军阵地后方的一座坟包上晒太阳。于是他做出了如下判断:

一、这只猫不是野猫,野猫白天不出来,更不会在炮火隆隆的阵地上出没;

二、猫的栖身处就在坟包附近,很可能是一个地下掩蔽部,因为周围没有人家;

三、这只猫是相当名贵的波斯品种,在打仗时还有条件玩这种猫的决不会是普通的下级军官,据此,他断定那个掩蔽部一定是法军的高级指挥所。随后,德军集中6个炮兵营的火力,对那里实施突袭。

事后查明,德军的判断完全正确,这个法军地下指挥所内的人员全部阵亡。

核心能力、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CVCC办公室点评:

细节决定成败。职场中人应该注意,决定职业成功的很多因素中,价值观、目标等是方向,他决定你的人生往哪儿走。沟通、团队、情绪管理和专业技能等是你行军中往前走的干粮,没有,你的职场远行是一句空话。但还有一些东西,如对细节的关注,有时,它关不干起眼,但它往往能直接把你送上成功或失败的境地。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的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解决问题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