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职业沟通

和尚需要梳子吗:CVCC职业核心能力之职业沟通案例


有一个单位招聘业务员,由于公司待遇很好,所以很多人面试。经理为了考验大家就出了一个题目:让他们用一天的时间去推销梳子,向和尚推销。

很多人都说这不可能的,和尚是没有头发的,怎么可能向他们推销?于是很多人就放弃了这个机会,但是有三个人愿意试试。

第三天,他们回来了。

第一个人说:经理呀,我推销了一把梳子。经理说:你告诉我你怎么向和尚推销的?第一个人说:我到处给和尚讲,我们的梳子是多么多么的好,对头发是多么多么的好,结果那些和尚都骂我神精病,说我笑他们没有头发,赶我走甚至要打我。我很绝望,这时候我看到一个小和尚,头上生了很多子,很痒,在那里用手抓。我就骗他告诉他抓头用梳子抓,我骗他,卖出了一把。

第二个回来了:经理呀,我卖出了10把梳子。经理说:你怎么向和尚推销的?第二个人说:我想了很多办法,后来我到了一个最高的山上的寺庙里,我问和尚,这里是不是有很多人拜佛?和尚说是的,我又问他,如果他们的头发被山风吹乱了,对佛尊敬不尊敬?和尚说当然不尊敬。我说你知道了又不提醒他,是不是一种罪过?他说当然是一种罪过。于是我建议他在每个佛像前摆一把梳子,游客来了梳完头再拜佛!一共10个佛像我卖出去10把。

第三个回来了:经理呀,我卖出了3000把梳子!经理说:你告诉我你怎么卖的?第三个人说:我到了最大的寺庙里,直接跟方丈讲,你想不想增加收入?方丈说想。我就告诉他,在寺庙最繁华的地方贴上标语,捐钱有礼物拿。什么礼物呢,一把功德梳。这个梳子有个特点,一定要在人多的地方梳头,这样就能梳去晦气梳来运气。于是很多人捐钱后就梳头又使很多人去捐钱。一下子就卖出了3000把。

 

销售其实就是,一个说服的过程。在销售沟通的过程中,如何说服更多的客户以获得更多成功的销售机会?首先,要弄清楚谁是产品的潜在购买者。这就需要对市场进行深入的分析,寻找潜在的消费者。同时,任何一种产品都不可能满足所有的消费者,所以必须要找准目标客户。

其次,如何引导客户对产品感兴趣。是人就会有弱点,就会有需求,找到了弱点也就容易找到需求,找到了需求自然一切水到渠成。

最后,抓住对方的心理,通过产品的功能、质量、用途、价格等卖点对目标客户进行引导,销售工作自然就事半功倍了。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许湘岳等 主编CVCC职业核心能力之《职业沟通教程》(人民出版社)

CVCC职业沟通、团队建设、情商管理等师资培训,礼仪培训师资班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