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礼仪培训

失礼也让自己失败


曾经的电脑之王——美籍华人王安,上世纪50年代从哈佛大学毕业后便投身于新兴的计算机行业。80年代中期,王安计算机公司在全球计算机和办公室电脑设备领域独领风骚,个人资产一度高达20亿美元,为全球第五富翁和华人首富,并进入“美国发明家殿堂”,与爱迪生等发明家齐名。

然而,80年代后期,王安公司因管理和研发问题而每况愈下。面对IBM的竞争,王安只好寻求与英特尔的合作,但英特尔对此并没有表现出多大热情,原因是多年前掌门人格鲁夫对王安的一次拜访。当时,为了促销英特尔公司的产品,格鲁夫前往王安的办公室,当他将样品放在王安的办公桌上时,对方只是瞟来轻蔑的眼神,这让格鲁夫感到羞辱,而且会谈期间,王安频频接电话,屡屡打断他们的会谈。事后,格鲁夫在出差报告中写道:“我害怕的是我将被他那深沉的哈欠声所淹没。”

没想到,多年前的失礼使王安现在丧失了挽救其公司的一次关键性机会,1992年王安计算机公司宣布破产。

比尔·盖茨曾说,如果王安能再一次完成其战略转型,世界上可能就没有今日的微软公司,“我可能就在某个地方成了一位数学家,或一位律师”。


来源:许湘岳等主编《礼仪训练教程》(人民出版社)

主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支持:CVCC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协办: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vcc2006

image.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