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团队合作

团队的力量:CVCC团队合作案例


一个周五的下午,一位德国经销商给海尔打了一个订货电话,因为事情很紧急,所以他希望海尔能在两天之内发货,否则订单就会自动失效。

但是,如果在两天内发货,就意味着当天下午就要将所有的货物装船,而现在已经是周五下午2点,如果按海关、商检等部门下午5点下班来计算的话,时间只有3个小时,按照一般的程序,做到这一切是不可能的。

海尔的团队精神在这时发挥了巨大的能量,他们采取了齐头并进的方式,调货的调货、报关的报关、联系货船的联系货船,每个人都全身心的投入了工作,抓紧每一分钟,使每一个环节都能顺利通过。

当货船终于驶离海岸的时候,所有的员工都松了一口气,脸上出现了满意的笑容。

当天下午五点半,这位经销商接到了来自海尔货物发出的信息,他感到很吃惊,对海尔更是相当地感激,后来,他还破了十几年的惯例给海尔写了一封感谢信。

当所有的人都有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对一件事达成了共识的时候,再去努力起来就会事半功倍,这个时候,团队的力量也会发挥到极致。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许湘岳等主编《团队合作教程》(人民出版社,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

书号:ISBN 978–7–01–009532–5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