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职业沟通

好心≠好结果


  好心不等于好结果。

  沟通其实是个技术活。人际沟通中,很多人想当然地认为,好心一定有好结果。我是好心啊,你为什么对我这样?你为什么还不理解?你为什么发这么大火?你为什么……?总之, 是一大堆的不理解。

微信图片_20181202091341.png  为什么不理解,是因为你直接把好心等同于好结果了。其实,中间还有好几件事要做。下面,我来给你提供一个非常好用的工具,直接按照下面这个流程来操作,万无一失。此六条为职业生涯规划专家程社明博士总结:

  我对谁出于好心,是第一件事;

  能把好心表达出来是第二件事;

  对方听懂我的表达是第三件事;

  对方接受我的好心是第四件事;

  好心起到好的作用是第五件事;

  对方感谢我的好心是第六件事。

  如此这样表达好心,对一定能感受得到,也一定会接受。所以,下次表达好心的时候,一定要考量这个好心,他能不能接受,不好草率行事!运用这个六步法,会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核心能力使人找到工作,资格证书只能使人获得面试的机会。

  Key skills get people jobs. Qualifications only get you to the interview.  

  职业核心能力CVCC认证办公室为你提供最佳的职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养类课程师资培训,至今已举办培训近500期,培训合格CVCC师资30000多名,受益学生和其他群体超过100万人。


  来源:程社明博士课件

  主办: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协办: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vcc2006

CVCC公众号二维码.jp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