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体罚和辱骂会影响儿童大脑发育@职业核心能力之家庭教育


  青少年教育是一个永恒的话题。

心理学界很早以前就提倡赏识教育,并有很多的案例来佐证它。皮克马利翁效应、罗森塔尔效应等心理学名词,我们很多人都耳熟能详。我们的教育机构中的很多专家也呼吁大家采用这种有效的赞美式教育。但是,我们很多中国家庭在教育子女的时候,特别是针对不听话或具有叛逆精神的孩子,喜欢采用的一种普遍方式是体罚或辱骂。那体罚或打骂到底有什么作用呢?我们来看看美国儿科学会的最新研究成果。

  据美国合众国际社11月6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APP)发表新的声明再次建议不能体罚儿童,比如打屁股或辱骂的方式惩罚儿童,并引用新的研究结果证明,体罚和严厉的口头惩罚会影响儿童大脑正常发育。

  研究表明,殴打、怒吼或者羞辱都会使儿童体内的压力荷尔蒙上升从而导致其大脑结构发生变化。据美国儿科学会研究发现,严厉的口头惩罚也会导致青少年产生精神上的问题。

  一项研究发现,如果一个3岁的儿童在一个月之内被打两次以上屁股,那么这个儿童在5岁的时候,与同龄人相比,就会表现出更大的攻击性。到9岁的时候,打屁股带来的消极影响依然明显。

  政策声明的作者之一罗伯特·塞格博士曾是美国儿科学会防止虐待忽视儿童委员会成员,他说:“好消息是,和过去相比,现在越来越多的父母反对打孩子的屁股。”不过,他在学会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尽管有证据表明体罚不仅会给儿童带来身体上和心理上的伤害,而且,还会影响他们在学校的表现以及和其他人的交往接触,然而,在美国的很多州,体罚仍然是合法的。”

  打屁股和口头惩罚,除了影响大脑发育,久而久之还会导致儿童更加具有攻击性,同时,他们不会承担责任也不会自我控制。美国儿科学会表示,要想教育孩子,还有其他安全有效的方式。

  另外一名研究人员本杰明﹒西格尔说,最好的是父母和孩子们提前商量好,如果孩子表现好的话,就会给与奖励。然后父母制定相应的规则及对他们的期望,并一以贯之。

  塞格补充说,打孩子屁股的体罚行为没有任何好处。要想做合格的家长,让孩子健康成长,可以为他们树立良好的榜样,制定行之有效的约束规则。

  职业核心能力CVCC认证办公室为你提供最佳的职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养类课程师资培训,至今已举办培训近500期,培训合格CVCC师资30000多名。

  参考:职业核心能力系列教程《自我管理教程》(许湘岳等主编,人民出版社出版)

  来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职业核心能力CVCC认证办公室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CVCC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5120002099 

CVCC公众号二维码.jp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