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职业沟通

总统为什么需要斧子@职业核心能力之营销能力


  营销能力是一个职业人成功必需学习、训练和具备的能力。这种能力能让你能在人生最落魄的时候看到一线生机,能让你在业绩最差时也不会失去希望。比方,我们唐朝时候有一位伟大的诗人陈子昂就是一个靠自我营销才达成了极大知名度(这个故事我将在另外一篇博客里讲,很有趣),还有一个很有名的个人营销故事就是司马相如(我也将会写一篇博文),他也靠独特的营销获得了才貌双全的美人卓文君爱慕。

  营销需要创新和创意,下面这则案例就很好地说明了这一点:

  2001年5月20日,美国一位名叫乔治·赫伯特的推销员,成功地把一把斧子推销给了小布什总统。布鲁金斯学会得知这一消息,把一只刻有“最伟大的推销员”的金靴子赠与了他。这是自1975年以来,该学会一名学员成功地把一台微型录音机卖给尼克松后,又一学员向总统推销成功。

  布鲁金斯学会创建于1927年,以培养世界上最杰出的推销员著称于世。它有一个传统,在每期学员毕业时,都设计一道最能体现推销员能力的实习题,让学生完成。克林顿当政期间,他们出了这么一个题目:请把一条三角裤推销给现任总统。八年间,有无数个学员为此绞尽脑汁,最后都无功而返。克林顿卸任后,布鲁金斯学会把题目换成:请将一把斧子推销给小布什总统。

  鉴于前八年的失败与教训,许多学员知难而退。个别学员甚至认为,这道毕业实习题会和克林顿当政时一样毫无结果,因为现在的总统什么都不缺,即使缺什么,也用不着他亲自购买;再退一步说,即使他亲自购买,也不一定正赶上你去推销的时候。

  然而,赫伯特却做到了。他说:小布什总统在得克萨斯州有一座农场,那里长着许多树。于是我给他写了一封信,信上说:“有一次,我有幸参观您的农场,发现那里长着许多树,有些已经死掉,木质已变得松软。我想,您一定需要一把小斧头,但是从您现在的体质来看,这种小斧头显然太轻,因此您仍然需要一把不甚锋利的老斧头。现在我这儿正好有一把这样的斧头,它是我祖父留给我的,很适合砍伐枯树。倘若您有兴趣的话,请按这封信所留的信箱,给予回复……”最后他就给我汇来了15美元。

  赫伯特成功后,布鲁金斯学会在表彰他的时候说:金靴子奖已设置了26年。26年间,布鲁金斯学会培养了数以万计的推销员,造就了数以百计的百万富翁,这只金靴子之所以没有授予他们,是因为我们一直想寻找这么一个人——这个人从不因有人说某一目标不能实现而放弃,从不因某些事情难以办到而失去信心。

  职业核心能力之营销能力CVCC水平等级认证能更准确地测评你的营销能力水平等级,能让营销高手更快地让需要你的雇主发现,让你的职业离成功更近!职业核心能力CVCC认证办公室为你提供最佳的职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养类课程师资培训,至今已举办培训近500期,培训合格CVCC师资30000多名。

  摘自:职业核心能力系列教程《创新创业教程》(许湘岳等主编,人民出版社出版)

  来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职业核心能力CVCC认证办公室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CVCC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5120002099

总统为什么需要斧子@职业核心能力之营销能力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