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自我管理

终身学习习惯评估


(职业核心能力之自我管理)

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是一个人成功的基础,你可以通过下面的测试来评估你的终身学习习惯。

一、情景描述

下列陈述中每一个问题都有4个选项:A(总是)、B(经常)、C(很少)、D(从不)。请实事求是地判断最符合你的情况:

情景描述

选项

得分

1.寻找并接受新的挑战。



2.阅读,阅读,再阅读。



3.用百度等搜索网站搜索资料。



4.收看新闻和信息。



5.探索新科技,特别是学习互联网知识。



6.与不同的人交谈,特别是与你意见相左的人。



7.改变你的日常生活方式。



8.常去图书馆或博物馆看看。



9.当有人问你“想不想试一试”时,回答“想”(在理智的判断下)。



10.学习新的词汇。



11.尝试新的业余爱好。



12.不看已经看过的节目。



13.到没有去过的风景胜地旅游。



14.经常查阅你不懂或不确定的词汇。



15.听课或参加培训。



16.常翻字典或百科全书,随意读其中的一些词条。



17.勇于质疑现有的知识。



总分



二、评估标准及结果分析

选项A=4分,B=3分,C=2分,D=1分,以上各题得分之和,为本次测评得分。

58分以上,表明你已养成了良好的终身学习习惯;

35~57分,表明你还需要进一步努力才能养成良好的终身学习习惯;

34分以下,表明你终身学习的习惯较差,要想取得成功,必须从现在起逐渐培养。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致力于培养受教育者这种职场成功的技能。职业核心能力CVCC认证办公室为你提供最佳的职业核心能力和职业素养类课程师资培训,至今已举办培训近500期,培训合格CVCC师资30000多名。


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CVCC办公室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CVCC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5120002099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