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解决问题

一个好问题(凯文·凯利)@CVCC职业核心能力之解决问题案例


凯文·凯利 Kevin Kelly,人称KK),美国《连线》(Wired)杂志主编。

解决问题道首先要提出问题,并且要提出一个好问题。那么,什么是好问题,凯文·凯利在著作《必然》中这样定义它:

一个到处都是超级智能答案的世界鼓励人们对完美问题的追求。什么才是完美的问题?讽刺的是,最好的问题不是能让我们得到答案的问题,因为随处可见的答案正变得越来越廉价。

一个好问题值得拥有100万种好答案。

一个好问题就像爱因斯坦小时候问自己的:“如果和光线一起旅行,你会看到什么?”这个问题开启了相对论、质能方程E=MC2以及原子时代。

一个好问题不能被立即回答。

一个好问题挑战现存的答案。

一个好问题与能否得到正确答案无关。

一个好问题出现时,你一听见就特别想回答,但在问题提出之前不知道自己对此很关心。

一个好问题创造了新的思维领域。

一个好问题重新构造自己的答案。

一个好问题是科学、技术、艺术、政治、商业领域中创新的种子。

一个好问题是探索、设想、猜测,是能带来差异的分歧。

一个好问题处于己知和未知的边缘,既不愚蠢也不显而易见。

一个好问题不能被预测。

一个好问题是机器将要学会的最后一样东西。

一个好问题将代表受教育的头脑。

一个好问题能生成许多其他的好问题。

看到这些,你对好问题有什么感觉了吗?

image.png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CVCC办公室

www.cvcc.net.cn  微信公众号:CVCC2006

CVCC博客地址:http://blog.sina.com.cn/u/5120002099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