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团队合作

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团队目标的作用


  管理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组织3组人,让他们分别向10千米以外的3个目标村庄步行。

  第一组不知道村庄的名字,也不知道路程有多远,只告诉他们跟着向导走就是。刚走了两三千米就有人叫苦,走了一半时有人几乎愤怒了,他们抱怨为什么要走这么远,何时才能走到,有人甚至坐到路边不愿走了,越往后走他们的情绪越低。

  第二组知道村庄的名字和路程,但路边没有里程碑,他们只能凭经验估计行程时间和距离。走到一半的时候,大多数人就想知道他们已经走了多远,比较有经验的人说:“大概走了一半的路程。”于是大家又簇拥着向前走,当走到全程的3/4时,大家情绪低落,觉得疲惫不堪。

  第三组不仅知道村子的名字、路程,而且公路上每1000米就有一块里程碑,人们边走边看里程碑,每缩短1000米大家便由衷地感到快乐,前进的劲头更足了。行程中他们用歌声和笑声来消除疲劳,情绪一直很高涨,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清晰、准确的目标对团队成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目标,可以调动我们强大的执行力量。

  有一个关于团队的调查,问团队成员最需要团队领导做什么,70%以上的人回答——希望团队领导指明目标或方向;而问团队领导最需要团队成员做什么,几乎80%的人回答——希望团队成员朝着目标前进。从这里可以看出,目标在团队建设中的重要性,它是团队所有人都非常关心的事情,有人说:“没有行动的远见只能是一种梦想,没有远见的行动只能是一种苦役,远见和行动才是世界的希望。”

职业能力决定你的职业成功:全国职业核心认证CVCC办公室400多期礼仪培训和职业核心能力师资班已培训两万多名合格礼仪培训和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同时,CVCC礼仪训练、职业沟通、团队合作和自我管理等水平等级测评(CVCC测评)还一个清新靓丽的你!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摘自:许湘岳等主编的权威职业核心能力教材《团队合作教程》《职业沟通教程》(人民出版社)等畅销全国超过100万册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