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创新创业

中国和日本企业的平均寿命比较


  “日本调查公司东京商工研究机构数据显示,全日本超过150年历史的企业竟达21666家之多,而在明年将又有4850家将满150岁生日,后年大后年大大后年将又会有7568家满150岁生日…… 这其中,包括建于公元578年的寺庙建筑企业“金刚组”建于公元705年的“西山温泉庆云馆”、建于公元718年的旅馆“法师”、建于公元717年的旅馆“千年古汤”等等,它们的寿命都在1000年以上。

  “而在中国,最古老的企业是成立于1538年的六必居,之后是1663年的剪刀老字号张小泉,再加上陈李济、广州同仁堂药业以及王老吉三家企业,中国现存的超过150年历史的老店仅此5。经过计划经济时期的变异,其字号的传承性其实已大打折扣。”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为两国企业寿命之间的差距而汗颜呢?

  (资料来源:2016212日,微信订阅号陆家嘴金融圈刊发了一篇文章《日本人看中国制造》,标明来源为日本窗、日本微商会。文章第一部分标题为“日本人眼中的中国企业:死得太快了!”)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全国职业核心能力CVCC认证办公室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