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生涯规划

脱口秀女王奥普拉@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之《职业生涯规划》


作为一名黑人,奥普拉少时的生活与别人一般无二。她1954年出生于美国南方密西西比州的一个单亲家庭,生活异常困顿,几乎整日处于颠沛流离的状态。与别的黑人少年一样,奥普拉曾一度自甘堕落。在她日后的金牌节目“奥普拉脱口秀”中,奥普拉曾面对3300万观众坦承了自己那段不光彩的历史:吸毒,堕胎,甚至还生下过一名不久就夭折的女婴。奥普拉的生父曾对女儿说:“有些人让事情发生,有些人看着事情发生,有些人连发生什么事情都不知道。”于是极度空虚的奥普拉想知道自己生命中究竟会有什么事情发生。

有了这个想法后,奥普拉投入到积极的学习和实践中去。高中时,她同时是戏剧俱乐部、全国辩论联合会、荣誉协会和学生委员会成员,被选为高年级最受欢迎的女生。

奥普拉自幼就有与生俱来的说话技巧和不俗的记忆力,她发现自己的言谈很容易带动别人的情绪,于是17岁的奥普拉先是参加了当地的一次选美比赛,后又凭着自己的三寸不烂之舌与不错的运气,在19岁那年被当地一家电台聘为业余新闻播音员,从此涉足传媒界。大学毕业后,奥普拉成为巴尔的摩一家电视台的正式播音员。

1983年,奥普拉被“A.M.芝加哥”电台的老板丹尼斯·施瓦逊招至麾下。当时施瓦逊正在物色一名出色的脱口秀主持人,以其提高以前访谈节目的收视率。许多人对黑人奥普拉的表现持怀疑态度,出人意料的是,仅仅一个月,奥普拉访谈节目的收视率就超过了从前,从此一发而不可收,奥普拉直登“美国最当红脱口秀主持人”的宝座。

 CVCC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专注于CVCC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职业素养、职业沟通训练核心能力测评、礼仪培训等的。几年来,受益的大中专院校老师达20000人,受益的学生和职业人士超过100万人,CVCC《职业沟通教程》等系列教材热销近百万册。

《奥普拉脱口秀》是世界上最成功的脱口秀,多年来一直稳坐美国脱口秀节目的头把交椅,全球超过160个国家播出,每周都有4900万观众二十五年如一日地守在电视机前,曾获得34个艾美奖的肯定,世界范围内收获了无数粉丝,开拓了脱口秀的全新时代。《奥普拉脱口秀》无疑是美国电视节目史上一个不可逾越的里程碑。奥普拉本人也被称为福克斯21世纪最具影响力的黑人女性时代杂志最有影响力的人物

从奥普拉的经历可以看出,正是由于有了“想知道自己生命中究竟会有什么事情发生”的念头,她开始不停地奋斗,从而一步步走向事业的巅峰。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职业生涯规划》(人民出版社即将出版)

CVCC2006二维码.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