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生涯规划

大学毕业开发作弊软件@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之《职业生涯规划》


北京青年报2016年9月22日消息:7月29日,北京某网约车公司到北京市公安局网络安全保卫总队报案称,他人通过开发司机端APP作弊器,可对该公司计算机信息系统运行的数据进行干扰,进而实现司机对派发的行车请求“拒单”、“挑单”而不受规则限制,拒绝低他利润的单,只挑利润高的单,甚至可以位置欺骗,将虚增公里数,多收乘客的钱,专门针对网约车软件漏洞非法牟利。由于该作弊器价格较为低廉并使司机获利最大化,目前全国已有3万余名司机购买、使用,造成公司600余万元的经济损失。

据网约车公司一位负责人介绍,基于公司后台一套公平有效的规则,乘客利用网约车软件能够在一两分钟内叫到车。有人不遵守规则,对公司来说造成了巨大损失,对乘客来说也非常不利。乘客可能需要等好久才能叫到车,或者叫到车了却被拒单,长此以往,整个打车的生态环境都会被破坏。

核心能力能让你找到工作,而资格证书只能让你获得面试的机会。——英国一位雇主说。(来源:CVCC能力认证办公室)

在查明作弊器的原理后,侦查员很快锁定了开发并销售这款软件的5人团伙。头目庞某,想利用软件的漏洞来挣钱。在一次偶然的机会认识了编程能力很强、刚刚大学毕业的小伟,于是拉小伟入伙,开发了这个作弊器。团伙中还有两名人员负责销售及售后服务,并形成了一个庞大的网络,在业内小有名气。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其他人姑且不谈。就说这个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小伟,明明知道这是钻规则的漏洞,谋取非法利润、可见其价值取向出现了偏差。即将走入职场或是刚刚走入职场的我们,一定要有正确的价值取向,不要因为价值观的错误要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我们CVCC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专注于CVCC职业核心能力提升、核心能力测评、职业素养训练、职业沟通、礼仪培训等的。几年来,受益的大中专院校老师达20000人,受益的学生和职业人士超过100万人。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职业生涯规划》(人民出版社即将出版)

CVCC2006二维码.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