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职业沟通

为何我要交双倍学费?@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之《职业沟通教程》


  有一个人慕名向苏格拉底学习沟通技巧。他为了在老师面前展示自己的才能,滔滔不绝地谈论自己具有何等的天赋,他为了来学习作了多少准备。苏格拉底听完之后,表示可以收下他做学生,但是,“你必须缴纳双倍的学费”。此人大惑不解,怯怯地问:“为什么要收我双倍的学费呢?”苏格拉底说:“我除了要教你怎样说话以外,还得先教你怎样做一个听者,你先得要学会倾听。”

专注CVCC于职业核心能力提升、核心能力测评、职业素养训练、职业沟通、礼仪培训等的CVCC办公室点评:

懂得倾听的人才会获得朋友,因为你分担了他的烦恼;懂得倾听的人会更容易成功,因为你可以获得更多信息,因此倾听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沟通方式,只有让人愿意并且快乐地说出自己的观点和想法,你才能获得他的信任。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职业沟通教程》(人民出版社)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