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礼仪培训

V型手势的渊源@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之礼仪培训


  “V”字形手势表示英文“Victory”,即胜利。

  “二战”期间,德国法西斯侵入西欧各国,许多人纷纷流亡英国。当时有一位叫做维克多·德拉维利的比利时人,每天利用电台向比利时进行广播,号召同胞们奋起抗击德国入侵军。

  1940年末的一天晚上,他在广播里号召人们到处书写“V”字,以表示对胜利的坚定信心。几天期间,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和其他城市的大街小巷,甚至在德军军营、岗楼和纳粹军官的住宅里,都出现了“V”字。

  由于形式简单明了,“V”字很快流传欧洲各沦陷国,用这种无言的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愿,成为当时一种时尚。当时英国首相丘吉尔,也常常做这个手势激励国民同胞。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的权威礼仪培训教材《礼仪训练教程》(人民出版社)

CVCC2006二维码.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