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自我管理

苏格拉底的甩手运动@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之《自我管理教程》


苏格拉底是古希腊著名的哲学家。有一天,他对学生们说:“今天咱们只学一件最简单也是最容易做的事儿。每人把胳膊尽量往前甩,然后再尽量往后甩。从今天开始,每天做300下。大家能做到吗?”学生们都笑了。这么简单的事,有谁做不到的?

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问学生们:“每天甩手300下,哪些同学做到了?”有80%的同学骄傲地举起了手。

又过了一个月,苏格拉底又问,这一次坚持下来的学生只剩下六成。

一年之后,苏格拉底再一次问大家:“请告诉我,最简单的甩手运动,还有几位同学坚持在做?”这时,整个教室里,只有一人举起了手,他就是后来成为古希腊另一位大哲学家的柏拉图。

成功在于坚持。柏拉图成功的秘诀,正是因为他能够把简单的事情坚持到底。“水滴石穿,绳锯木断”“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说的都是这样的道理。

我们CVCC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专注于CVCC职业核心能力提升、核心能力测评、职业素养训练、职业沟通、礼仪培训等的。几年来,受益的大中专院校老师达20000人,受益的学生和职业人士超过100万人。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职业生涯规划》(人民出版社即将出版)

CVCC2006二维码.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