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自我管理

CVCC职业核心能力案例《自我管理教程》:学会控制情绪


有个脾气很坏的小男孩,动不动就发脾气,令家里人很伤脑筋。一天,父亲给了他一大包钉子和一只铁锤,要求他每发一次脾气都必须用铁锤在家里后院的栅栏上钉一颗钉子。

第一天,小男孩就在栅栏上钉了30多颗钉子。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小男孩在栅栏上钉的钉子越来越少。他发现自己控制脾气要比往栅栏上钉钉子更容易些。

一段时间之后,小男孩变得不爱发脾气了。于是父亲建议他:“如果你能坚持一整天不发脾气,就从栅栏上拔下一颗钉子。”没多久,小男孩终于把栅栏上所有的钉子都拔掉了。

这时候,父亲拉着儿子的手来到栅栏边,对他说:“儿子,你做得很好。可是,你看看那些钉子在栅栏上留下的那些小孔,栅栏再也不会是原来的样子了。当你向别人发过脾气之后,你的言语就像这些钉子孔一样,会在人们的心中留下疤痕。你这样做就好比用刀子刺向别人的身体,然后再拔出来。无论你说多少次对不起,那伤口都会永远存在。”

 专注于核心能力提升、职业素养培训、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等的CVCC办公室点评:

如果对情绪没有足够的认识,就会犯很多情绪错误,不仅伤害到自己,更会伤害到别人。但如果我们对情绪有正确的认识并学会管理好情绪,那么我们的个人力量就会增强很多。

另外情绪控制和管理需要一些技巧,我们不妨多想些好办法。

 此栏目将为广大教师、培训师和学生提供职业核心能力案例和课堂活动设计。CVCC职业核心能力师资培训是教师和培训师提升职业核心能力的最佳途径。我办为全国院校和企业提供职业核心能力职业沟通、团队合作、自我管理、创新创业、礼仪培训、情商管理、生涯规划等师资培训,以及全方位的职业核心能力提升计划和职业核心能力测评,让雇主更精准地挑选人才!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CVCC办公室)

许湘岳等主编的权威职业核心能力CVCC系列教材礼仪培训教材《自我管理教程》(人民出版社)

CVCC2006二维码.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