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礼仪培训

2022.7.9-7.10:第546期CVCC课程思政教学能力提升师资班(杭州)即将举行

立刻报名


为了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印发《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明确要求,“全面推进所有学科课程思政建设”,解决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把做人做事的道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把实现民族复兴的理想和责任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之中,大力推动以课程思政为目标的课堂教学改革,帮助广大教师深入挖据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全面提升课程思政能力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特举行此次课程思政师资培训班。

一、课程内容

日期

时间

主讲人

主题

第一天

上午

09:00-12:00

徐金寿

传承融合创新:可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研究与实践

第一天

下午

14:00-17:00

万  军

坚持与初心,上一门三有课程:电机学课程思政实践

陈  健

格物穷理 止于至善,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实践

王惠利

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有机融合——中小企业管理“1+4”课程思政实践

许湘岳

核心能力与课程思政建设

第二天上午

09:00-12:00

蒋建荣

课程思政的准备:如何理解课程思政的内涵与价值

课程思政的切入:如何在课堂教学中与学生讨论理想信念

第二天下午

14:00-17:00

蒋建荣

课程思政中价值观的融入:如何进行核心价值观教育

课程思政教学环节:如何做到课程思政中的无痕教育

二、授课专家

1. 徐金寿,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教学院长、课程思政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国家二级教授,持续从事高教管理30年。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会长,全国职业核心能力专家委员会主任;全国普通本科高校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专家,全国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专家;浙江省“水文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浙江省普通高校课程思政联盟常务理事;在水利部培训班、浙江大学继教院、浙江省本科高职院校等主讲课程思政与核心能力60多场。主持完成国家、省级等课题30项;公开发表论文70多篇;独著、主编等出版专著、教材11部;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

2. 蒋建荣,南开大学副教授,管理学硕士生导师,教育部《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示范课程负责人,天津市教委社科重大课题《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模式与实施路经研究》负责人,南开大学《领导科学》精品课程项目执行人,大学生幸福讲堂课程开发人,国家人社部心理咨询师培训师,天津市心理卫生协会心理救援先进个人。出版《青少年心理援助120》等多本专业著作。

3. 万军,电气学科副教授;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教学质量与评估中心(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浙江省“水文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成员,主讲《电机学》连续26年,该课程作为学校课程思政优秀案例,2019年3月登上央视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2021年获批浙江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获得2016/2018年浙江省“三育人”先进个人称号。

4. 陈健,物理学科副教授、博士;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教务处副处长,浙江大学物理学科博士后出站;是省级课程思政教学团队成员;主讲《大学物理》课程获评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2020年获批浙江省首批一流课程;2018年获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浙江赛区三等奖,2019年获浙江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特等奖。

5. 王惠利,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专业讲师,浙江省“水文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主讲《中小企业管理》课程获评校级课程思政优秀案例,2017年被获批认定为校级首批核心素养课程,2021年获批认定为浙江省一流课程,2021年获批浙江省首批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项目。

6. 许湘岳,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秘书长,教育部1+X职场拓展证书首席专家,香港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首席研究员,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2项、一等奖1项,在人民出版社等出版《职业素养教程》《解决问题教程》等畅销全国超过120万册。中央媒体先后数次报道,中共中央求是理论网、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新闻网等数百家媒体先后转载。

三、培训认证

参加全程培训并经考核合格者,可申请由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颁发的《CVCC课程思政指导师证书》,该证书既是CVCC项目培训讲师任职资格的证明,也可作为人员岗位聘任、定级和晋升职务的参考依据,及各级教师继续教育的证明。证书请查询全国核心能力认证网www.cvcc.net.cn

四、培训时间与地点

培训时间:2022年7月9日-7月10日

报到时间:2022年7月8日8:00-20:00及7月9日早8点30以前

培训及报到地点:杭州(具体地点开班前统一通知)

五、实施单位

指导单位: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承办单位: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浙江水利水电学院“水文化+”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

六、收费标准

1. 课程思政指导师培训班费用1680元/人;

2. 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3. 收费账户

户名: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开户行:中国银行北京立汤南路支行

账号:348056034395

地址:北京市昌平区东小口镇立汤路186甲2号楼9层911

七、报名方式

1. 填写报名回执表,发送至CVCC办公室;

2. 报到时提交一张电子版1寸彩色照片和身份证复印件。

3. 联系方式:

李老师 010-84824728 13911903810 邮箱 2301318808@qq.com

2022.3.26杭州课程思政班通知(1)(1).docx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