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欢迎您!

测一测你的执行力如何


执行力对于任何职场人士来说都是最基本且必备的能力,它代表着你的工作绩效与组织的目标是否能按时按质按量完成。这里设计了一些职场情境,请你在5分钟之内完成。每一道题只需要回答“是”或“否”。

1. 在完成重要的工作之前,你是否为这项工作制订计划?(    )

2. 你能否遵守并执行自己的曾经做过的承诺?(    )

3. 你是否信任与你合作的团队成员?(    )

4. 当你的组织有新的工作流程、规定与方法时,你能很快适应吗?(    )

5. 你能坦诚地说出你拒绝某事的动机不需要虚构一些理由来掩饰吗?(    )

6. 你在工作中表现很勤奋而且从不偷懒吗?

7. 你善于咨询他人并听取他人的意见吗?

8. 如果在某些事情上与你的领导意见相左时,你还能坦承表达你的想法吗?(    )

9. 如果你在工作中出现了一些差错,你非常善于找借口来掩饰吗?(    )

10. 对于工作中出现的困难,你是否能全力以赴去克服它并完成使命?(    )

11. 你有不折不扣地完成自己工作的自信吗?

12. 你的工作团队出现矛盾你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调解吗?(    )

13. 领导要你周一下班前提交一个方案,到了规定时间,你发现方案有些地方不完善,而你也知道领导周末外出度假,你认为要等到下周一再提交吗?(    )

14. 如果在工作出现一些不明白的地方,你会尽快向领导提出疑问吗?(    )

15. 为了团队的利益,你敢于得罪他人吗?(    )

计分标准:第9和13题答“是”扣2分,答“否”得1分。其余各题答“是”每题得1分。

13-15分:你的执行力很强。你敬业度高且做事果断,你的职业成长路径将会很顺利。

8-12分:你的执行力勉强可以。你是职场中的大多数,业绩能满足需求,但离优秀有距离,还需要努力培养和训练

8分以下:你的执行力较差,需要培养你的责任感,提升你对事情和问题的快速反应能力。


来源: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主办:CVCC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协办: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网站:www.cvcc.net.cn

邮箱:cvcc@cvcc.net.cn

微信:cvcc2006  

电话:010-84824728

博客:http://blog.sina.com.cn/cvcc2006

image.png


Copyright © 2016:CVCC全国职业核心能力认证办公室  来源:教育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核心能力分会  技术支持:北京桑博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许可编号:京ICP备15010716号-1